步 驟1 問自己 我最想成為什麼人?
用「我想成為一個XXX」,替你的時間帳戶開戶。
方法:替你的70歲生日寫篇生日頌,寫出一生最有 成就與驕傲的事,了解自己的渴望。若真想不出來,就拿出紙筆以「我現在是,我有,我能夠……」為起始,憑直覺用力寫5分鐘,別中斷。

步 驟2 列出我需要扮演的角色明細
方法:把現在自己扮演的角色列出,如員工、父親、兒子、某社團成員、義工等,然後,把不喜歡的角色刪除,先從容 易脫離的開始,最後,選出7個你願意且必須扮演,且會做得好的角色。除非你是超級工作狂,否則別忽略家庭的角色。

步驟3 定出2年關鍵任務
方法:思考這些角色要達到你夢想中的目標、關鍵任務為何?什麼任務在未來12年達成,對達成理想最有幫助,如「我要成為頂尖 的業務員」、「我要建立起自己的忠誠客戶群」。
再重複一次,要把能量放在「你比人家在行、讓你愉快,且對你生命遠景影響最大的事」。

步 驟4 SMART法,定年度目標
S(
特定性)—別說去找客戶。要說:「每天都會去開發新客戶」
M(
可測性)—要說「每天開發出50 個具有100萬以上消費力、有購買意願的新客戶」
A(
行動性與肯定性)—勇於拒絕跟目標無關的事,用詞可婉轉
R(
實際性)—別定遙不 可及的目標
T(
有期限性)—才能評估成效

步驟5 每週與自己約會1
請參考「4大象限圖」,訂出事情的優先順序。
方法:建議每週末用半小時做週計畫表,這半小時就是你跟自己的約會時間,請遵守。

步驟6 每晚回顧
方法:每天工作 結束前,以書面做好明日行程表,要留下點可用時間,別全填滿。
另外,回顧今日結果,習慣每天檢視後,時間應用會更有紀律。

步 驟7 恭喜你 你正快速累積起時間財富
但記得,要隨時維持熱情,讓你的時間管理持之以恆。
方法:如幻想自己將達到目標時的愉快感,或 把大目標切割成幾個小目標,這樣就可提高成功率,增加自我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