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翻譯:

When I entered the NBA,
the first 40 games of my career I sat on the bench.

剛進NBA的前四十場比賽,我只能坐冷板凳

 They said I was gonna play zero minutes.

人們說0分鐘,是我的出賽時間

 You know I just think they didn’t see the talent that I had.

我想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我的天分

They thought I was a zero.

他們以為我只能拿0

Instead of sitting there being bitter,

不過,與其坐在板凳上抱怨

 

I just practiced, practiced.

我選擇練習,再練習

 If no one believes in you,

反正從0開始

 Anything you do is a positive.

任何努力都會是正數

 It wasn’t even about basketball any more,

那不再關乎籃球了

 It was about proving them wrong,
我只想證明他們是錯的!

 Now the reason I wear No. 0 is because it lets me know that I need to go out

there and fight every day,”

我穿0號的球衣,是因為那提醒我,必須每天繼續奮鬥下去


尊重版權,取自《adidas

 這一篇文章也是今天才想到的,標題已經很明顯,為什麼我會這麼說,想想看每個成功者背後被多少人覺得投資這種創業這種行業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定會倒掉,一定會陪錢~~被看扁被翹不起被看的很糟等等的,就像經營雙聯網一樣有三種偷夢人一種是自己的親戚朋友和家人,另外一種是直銷蟑螂,另外一種是經營雙聯網失敗的人

 

所以往往在經營vemma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很孤單、孤獨。ps:我所謂的孤獨不是指團隊夥伴們都不幫忙哦,不是這個意思,而是指說「別人都例用假日出遠門玩,別隊情侶都例用假日去約會,別隊家庭都利用假日帶小孩出門諸如此類的,而我們全職or兼職總是要例用鎖碎的時候來落實那五件事,而那五件事是自己要去執行的任務,所以我們孤獨,我們沒有辦法利用鎖碎的時候來休息,去哪裡玩去哪約會,在初期經營的新手夥伴,我們甚致還要利用鎖碎的時間打好一切基礎,甚致我們還不能亂花錢去買名牌等等的,因為我們必須存錢來經營雙聯網,所以我們孤獨。」

 

但就如同上段影片說的,這一段影片我之前就很喜歡,因為我很常看NBA Gilbert Arenas剛出道在NBA他也很孤獨,不管在球場上和球場私下他總是成為別人的笑話,他的隊友認為他只能得零分,甚致覺得他根本不可能在NBA職業籃球上身存,但他與其跟「那些認為他會失敗的人」去報怨去爭論去什麼的,不如自己私下一直苦練苦練,所以苦練的過程中「他是孤獨的」「他是寂莫的」而且苦練的過程中他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成功,所以那種心情可想而知,但今天他要向當初看扁他的隊友說「我只想證明他們是錯的!」而如今他的球技已經是NBA有拿過得分王,他已經成功了~~即使是這樣,但他還是每天一直努力練習下去

 

而我自己的例子呢,看到雙十節連續休三天,又是我的生日,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朋友情侶們開開心心出遊,在上班的途出我只能眼睜睜看著每一隊情侶手牽著手甜甜蜜蜜去逛街,說心裡不會不高興,不會想有人陪,不會想說出門旅遊,說不會羨幕那是騙人的,而且我必須還要利用假日「鎖碎」的時間來經營雙聯網,那種心情不會很累嗎;答案是「會呀」但那又如何,我心裡又有另一種想法,對啦,我現在沒有女朋友沒有人陪,我現在不能利用假日好好休息,我現在不能怎樣~~~~~~但那又怎樣,上天是給我另一個機會「我只有一個人,我什麼都沒有,我還很年輕,我可以做我自己想要的事情,我可能衝刺事業,我可以全心全意經營雙聯網,我可以把我的薪水全部都投資VEMMA如果我羨幕我剛剛那種種因素,那是不是我更沒有辦法專心經營VEMMA,是不是我更沒有時間來經營VEMMA,是不是我的資金還要去做其它的事情;交女朋友,出遊玩之類的。」所以容許我在重復一次「成功者必須忍受孤獨,必須忍耐自己沒有辦法忍耐的事情」唯獨這樣子做,才可以邁向成功的道路;才可以向看扁自己認為我不可能成功的人說「我只想證明他們是錯的!」所以經營雙聯網就跟Gilbert Arenas的故事一樣「NOTHING IS IMPOSSIBLE

 再者微軟的CEO「比爾蓋茲」統一集團的CEO「高清愿」也都是過來人,他們在創業的時候也是被那三種「偷夢人」一樣吐嘈,看扁看衰~~~比爾蓋茲當時跟朋友講說會有「電腦」的時候會有「MS-DOS」這種程式可以使電腦執行命令的時候,他的朋友跟他說「大哥,不要做白日夢了,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但他向看扁看衰的人說「我只想證明他們是錯的!」 高清院先生從美國南方公司引進7-11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的技術回到了台灣要創業,多少人跟他說「大哥,不要做白日夢了,你開二十四小時的便利店,晚上是要讓阿飄去吃宵夜嗎!!」而且大家不要忘了,「統一集團連續六年虧損連連,一直到第七年才轉虧為盈的」所以高清院先生也想要證明看扁看衰的人說「我只想證明他們是錯的!」像香港首富李嘉城也說過「有人問我說為什麼我現在會成功,他跟問這個問題的人回答「你能想像在我年輕的時候,我一天工作十九個小時嗎,我假日是沒有在休息的嗎」所以李嘉誠也是付出他所有的時間在經營在執行認為他值得投資的事業上

 

-->

引用自逸傑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mallya43/article?mid=80&prev=82&next=76

http://100285.5at8.com 


arrow
arrow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