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三餐能溫飽,要那麼多錢幹嘛?」聽到有人這麼說,我的直覺反應是:「別作違心之論了。」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不想成為大富翁的,擁有再多的錢,既不會讓人感覺困擾,也不致把人變得下流或庸俗。

所以,「夠用就好,不必有多餘的錢。」這句話是不能賺大錢的人說來自我安慰的話。

當然,我不否認,的確有人甘心貧困,而把賺錢視為糞土。這種人不在我們討論之內。

其實,人生沒有錢,什麼事都做不了;像那種僅能維持三餐溫飽的生活,實在很難受。

以一個上班族來說,所得的薪水勉強能夠維持日常開銷,至於想購買高價房子或車子,過更好的生活,只憑那點薪水,真是相當辛苦!有很多 人索性把心一橫,改行從商,或許週遭親友都認為此舉太過冒險與衝動,可是不去嘗試的話,很可能要窮困一輩子,永遠沒有發財的機會。

話說回來,要向致富之路邁進,必須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以及永不服輸的鬥志才行。

「我根本不適合發財!」腦裡一直被這種消極觀念盤據,又怎能抓得住滑溜溜的錢財呢?

此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那就是懷有羅曼蒂克想法的人,才能夠賺大錢。

把自己的夢、理想和願望一一加以實現,便成為發財的主要動機。

也就是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自然全力以赴地想賺錢。

有句話說:「對人生充滿野心的人,才會成功。」這句話用在賺錢上,同樣有道理。

一般人都認為,想發財的人都很現實,其實不然,他們應該是最羅曼蒂克的人,對人生滿懷夢想,充滿希 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